技术成果转移中心

2015年02月27日 点击:[]

  

技术成果转移中心

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是代表西安交通大学从事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成果资本化运作的服务机构,是西安交通大学的企业孵化器。“中心”被国家经贸委和国家教育部认定为“国家技术转移中心”;2003年3月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成为国内首家通过认证的技术转移中心。

“中心”依托西安交大丰富的科技资源和良好的基础设施条件进行建设,其主要任务包括:共性技术的开发和扩散;推动和完善校企联合技术中心建设;高新技术企业孵化、技术资本化及创业投资运作;协助企业申报国家中小企业基金和其他产业化专项资金;开展国际技术创新合作。
“中心”为企业提供项目申报、策划、包装,高新技术企业孵化、行业共性技术的推广、扩散,资本运作、法律咨询、专利申请等方面的服务。  

“中心”自成立以来共孵化高新技术企业35家,获得科技股原值6000多万元人民币。其中,1家企业于2002年实现了国内主板上市,2家企业正在申报主板上市,1家企业已获准在香港创业板上市。在资本运作方面也取得了不菲的业绩,共与国内外50多家政府基金、风险投资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并与地方技术产权交易中心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拉近了高校科研成果与市场、企业的关系。

“中心”积极促进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之间的校企合作和广泛开展技术转让、合作开发、技术评价、委托开发等服务工作。

中心依托西安交大丰富的科技资源和良好的基础设施条件进行建设,其主要任务包括:

共性技术的开发和扩散

;联合企业共同承担国家重点技术创新项目,参与行业共性、关键技术的开发和转移。

推动和完善企业技术中心建设

与企业共建研究开发机构和企业技术中心。

促进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及技术转移

科技成果产业化的策划、培育与孵化。

风险投资资金的筹措与运作。

以高科技成果和其他无形资产为投资设立高科技公司。

加强国际技术创新合作

从事国际技术转移,国际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合作。

为企业提供综合服务

协助企业申报国家中小企业基金、火炬计划和其他产业化专项资金。

承接科技工程项目,对外开展科技服务。

为企业家"升级"提供培训服务,向企业提供科技信息和推荐管理与技术人才。

提供资产评估、专利与商标代理,其他知识产权法律事务,资产重组、优化、变现等方面服务。